憂出現第二波疫情!美國逾10州重啟後確診、住院數皆上揚

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00萬大關,11萬3千人病故。最先重啟的幾個州,包括佛州、喬治亞等各州,武肺感染人數和住院數雙雙上揚。根據華盛頓大學最新預測模型,9月中旬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,10月全美武肺死亡數恐將逼近17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零確診中斷!赴孟加拉工作染疫 夫妻返台採檢復陽

美國有十多州近來陸續重啟,但是確診數和住院數卻雙雙上揚,一名南卡羅來納州衛生官員透露:「我對南卡州疫情的擔憂更甚以往。」

在歷經5月25日的「陣亡將士紀念日」長假後,南卡州新增病例在過去一週翻了一倍,佛州每天仍新增超過千例,德州住院人數來到2100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。

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長蓋耶哥表示:「我們破了好多一點也不想破的疫情紀錄,就我來看,我們重啟規模太大、太早,造成醫院難以負荷。」

亞利桑那州的馬里柯帕郡,有四分之一的病例都是在過去這週新增加,而亞利桑納州的重症病床使用率更是已經將近80%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指出:「我們看到新增感染病例再增加,尤其在已經重啟的地區,如果我們因應得當,可能就沒事,但若處理不佳,那我們麻煩就大了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

華盛頓大學最新模型預測,全美每日死亡數將在6、7月下降,8月持平然後再度陡升,在9月15日出現第二波疫情,到了10月1日死亡人數恐逼近17萬。哈佛公衛專家的看法甚至更悲觀。

哈佛全球衛生機構主任吉哈認為:「死亡數將在9月某個時點突破20萬,這樣還沒完(疫情)還有好幾個月,死亡數這麼高很驚人,我們就是做得不夠多。」

眼見病例陡升,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市已經決定暫緩下一階段重啟,不過也有部分州政府禁止地方政府二度封城,佛州甚至修改了入院人數的匯報準則,不再公布出現流感症狀者的住院數據,恐怕不利防疫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劇院、電影院今重啟!歌劇院恐日燒5萬歐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