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確診破200萬 全力投資生技業研發疫苗

根據路透社與美國紐約時報統計,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200萬大關,超過11.2萬人病故,而且專家憂心,可能還會爆發第二波疫情。過去一週,全美至少有12個州的武肺住院患者人數上升,更有至少19州新增病例持續攀升。美國政府已經宣佈,將挹注美國和英國三家生技業者和藥廠的疫苗研發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恐面臨第二波疫情?16檔生技股攻上漲停

自從5月25日的長週末以來,美國已有至少12州,因為武漢肺炎而住院的人數向上攀升。在亞利桑那州,重症病床的使用率已經達到79%,當局要求全州醫院啟動緊急計畫,並減少或暫停非急需手術。CNN統計顯示,在過去這一週,全美有19州通報新增病例數增加,包括佛州、喬治亞和南卡這三個最先重啟的州。紐時的統計甚至顯示,有21州的病例都在持續上升。

在北卡羅來納州,住院的武肺患者人數已經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猶他州的住院率也在上升,就連共和黨猶他州州長參選人、美國前駐北京大使洪博培,也證實確診武漢肺炎。還有日前為了維持抗議活動秩序、被派往華府的國民兵,現在也傳出有成員染疫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表示,「國民兵染疫的消息確實令人擔憂,不過並不意外我們一直擔心會發生,而很遺憾地現在真的成真了。」

壞消息接踵而至,包括紐約州長郭莫和白宮防疫大將佛奇,紛紛叮嚀防疫不能鬆懈,紐約州長郭莫說,「我們必須謹慎行事也必須繼續守秩序,要是我們不這樣做後果到處都看得到。」

美國政府已經宣佈,將挹注資金給國內生技業者莫德納跟醫藥大廠嬌生,還有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,協助他們加快疫苗研究進程。好消息是,嬌生公司原定9月要進行的人體試驗,現在已經提前到7月,佛奇也希望疫苗在明年1月就可以提供民眾使用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研發前段班!英國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進入人體試驗第三階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