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確診中斷!赴孟加拉工作染疫 夫妻返台採檢復陽
圖片非當事人

國內新增兩起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是一對年初前往孟加拉工作的夫妻,50多歲的先生以及40多歲的太太,使得確診總人數來到了445例。兩人上周五搭機至馬來西亞,並於周六搭乘專機返回台灣,今日雙雙確診,指揮中心已匡列機上機組人員和前後兩排乘客,共37人分別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檢疫對象。

更多新聞: 孟加拉夫婦涉疫調不實?中市府:溝通誤會

已經兩周沒確診,國內一口氣就新增兩起境外移入,確診武漢肺炎,其中一名案444是50多歲男子,1月下旬前往孟加拉工作,5月23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肌肉痠痛和味覺異常等症狀,案445則是40多歲太太。

兩人3月上旬一起也去孟加拉工作,上月25日出現發燒,當時兩人雙雙確診武漢肺炎,住院治療,而先生住院後已經沒有症狀,甚至一度雙採陰,太太則是本月2日當天一採陰,兩人隨即在當天出院返回當地住處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因為醫院裡面病人太多,所以他們被迫離院,他們出院之後都在家裡沒有外出,所以直到6月13日回到台灣時沒有症狀,但是有主動跟防疫人員告知,他們兩個有在孟加拉確診住院」。

兩夫妻上周五一起從孟加拉搭機到馬來西亞,隔天周六自馬來西亞搭乘專機返國,機上機組員11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,前後兩排乘客共26人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,共37人被匡列,要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莊人祥解釋,「兩人回來的時候都有穿防護衣跟戴口罩,兩位個案都有做適當防護,所以並沒有把他們列為需要居家隔離,所以維持原來居家檢疫的狀況」。

而案444先生第一採就確診陽性,案445則是二採驗出陽性,累積國內目前來到445例確診,只剩5例還在住院,維持第64天沒有本土個案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爆搭機沒穿防護衣!孟加拉返台夫婦恐涉及疫調不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