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4天79確診!「新發市場」等地緊急休市

北京連續4天爆出新武漢肺炎本土病例,當地的「新發地批發市場」、「玉泉東市場」等地都爆發群聚感染,4天累積確診數達到79例,同時這波疫情也逐漸向外擴散,在遼寧、河北、四川3地,都已經出現與北京確診者有關的病例。也因此,中國各地至少已經有10個省市,都警告市民不要前往北京。

更多新聞: 隔50天北京再爆新疫情!世衛追查源頭挨批只關注中國

社區廣播語氣十萬火急,因為北京已連續4天,都出現肺炎新增病例。疫情原爆點新發地市場等地,早已緊急休市,就連鄰近的住宅區和學校,也全都被限制出入或是停課,使得一般市民十分緊張。

緊急休市後,除了對上萬名市場人員進行病毒篩檢外,官方也將篩檢範圍擴大到鄰近社區。但一下子要篩檢這麼多人,檢疫站當然被擠到水洩不通,還得動用到附近的體育館。

除了北京累積確診逼近80例外,遼寧、河北、四川等地也都出現確診病例,大部分是北京染疫者的密切接觸者,顯示疫情恐怕已向外擴散。

而專家目前推估病毒源頭,恐怕就是來自境外、遭病毒汙染的進口冷凍食品。北京疾控中心專家楊鵬聲稱:「這個病毒經過全基因組測序,是從歐洲方向來的這樣一個病毒。」

眼見北京疫情日漸升溫,蘇州、大連、丹東等10個城市,都要求民眾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北京市,5月底後曾前往新發地市場等,高風險地區者也應自行報備。

雖然北京市已經將失職的市場及官方人員去職,但網友推算後發現,有確診者早在本月4日就發病,根據病毒潛伏期長達兩週推算,當時恰好是北京正在舉辦兩會之時;於是也有聲音質疑,官方恐是為了在兩會期間維穩,才會在當時強壓疫情消息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京疫情再爆!新發地市場周邊封閉 瘋搶生鮮食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