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增47確診「多與風化產業有關」 官方要求建顧客清單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看似逐步緩和,各地也重新開始拚觀光、希望遊客回流。但日本最大疫區東京,昨天又新增了47例確診,這也是自5月初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度突破40人,其中更有18例是來自新宿歌舞伎町的俱樂部等風化場所。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,東京都和中央政府決定,要在維持風化場所營業的前提下,要求業者建立顧客清單,並呼籲從業人員進行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日增48病例 19日照常解除跨縣移動管制

小朋友在遊樂器材旁開心玩耍,一甩防疫期間無法出門遊玩的鬱悶。千葉縣館山市為了推銷在地觀光,將14日訂為「館山觀光重啟日」,免費招待80名大小朋友,到市內的自然公園等設施遊玩,期待能振興旅遊景氣。

東京知名的觀光巴士停駛近2個月後,也終於在周末再度上路,業者做足防疫準備,除了量體溫和消毒外,還特別將巴士的天花板給卸下,並將載客數減半。即使天空降下毛毛細雨,但車上遊客還是好開心。

不過各地努力拚觀光的同時,日本最大疫區東京14日卻新增了47起病例,當中32人又與新宿歌舞伎町的風化場所有關。而東京逐步解封後,歌舞伎町等鬧區周末湧現大批人潮,似乎不擔心疫情會再升溫。

雖然政府方面強調,不會改變預定在19日,讓各種有陪侍服務的餐飲店家重新開業的計畫,但也會和東京都合作,除了要求業者提供出入客人的資料,也呼籲員工進行PCR篩檢。若執行成效良好,今後也會讓其他地區也比照辦理,在防疫同時努力減輕對經濟傷害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確診中斷!赴孟加拉工作染疫 夫妻返台採檢復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