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日增48病例 19日照常解除跨縣移動管制

日本東京昨天(6月15日)新增48起病例,已經是連續第2天超過40人,這當中多達20人,都是同一間牛郎店的員工。但專家認為,這並不代表東京有發生社區傳播的危險。而中央也表示,仍會照原定計畫,在6月19日解除跨縣移動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警報才剛解除 東京又增47人確診武肺

關東地區豔陽高照,民眾口罩還是戴緊緊。因為原先的重災區東京,確診人數再度飆升。

近幾天,東京的感染者將近40%~50%都來自鬧區的餐飲店和牛郎店。為此地方政府呼籲相關業者,進行全面普篩,沒想到病例真的接二連三。

東京都醫師會豬口正孝表示:「這些數字都是來自集體篩檢,查出的無症狀陽性患者,因為是清查最可疑的區域,這也包含以往除非集體篩檢,否則不會查出來的人。」

數字看起來很嚇人。但專家卻認為,這是因為日本疫情趨緩,醫療不再吃緊,無症狀的人也有機會進行篩檢,才會造成病例增加。建議分析時,應該排除這些特定區域的普篩,以及院內感染病例。

東京醫科大學濱田篤郎說:「1/3來自夜晚鬧區,就算沒有一定程度的症狀,也接受(篩檢)才會有這樣的結果,現在的感染狀況來看,並不會馬上轉變為社區傳播。」

中央也表示,原定6月19日解除跨縣移動管制,計畫也不會改變。各縣觀光餐飲和旅館業者做好防疫,就等人潮回流。

長野輕井澤人力車業者表示:「從其他府縣來觀光的機會也增加,長野輕井澤店家,這部分感到相當期待。」至於解禁會不會造成疫情復燃,恐怕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增47確診「多與風化產業有關」 官方要求建顧客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