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東京酒店、夜店採實名制 業者嘆難保持社交距離

日本疫情趨緩,各地陸續復工。原先的重災區東京鬧區也湧現人潮,連銀座的定時徒步區,都在13日重新開放。就怕第二波疫情因此爆發,厚生省也公布一套防疫準則,規定酒店、夜店和展演場都得採實名制,而且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,卻有業者反彈,表示這根本辦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東京-舞舞舞與村上春樹俱樂部-Shakey's澀谷店

肉串在烤爐上滋滋作響,居酒屋深夜的熱鬧景象再度回歸。

日本東京進入復工的第三階段,餐飲業營業時間可以延長到半夜12點,店家架好隔板和塑膠布,全力防疫。

室內遊樂場等密閉空間,相隔數個月重新開門迎客。進出口都有工作人員負責量體溫,設備三不五時就得消毒。卡拉OK店家也陸續恢復營業,民眾終於能盡情K歌。

東京銀座六日連續兩天敲響鐘聲,感謝醫護辛勞。定時的徒步區,相隔83天再度開放。

日本各地解禁,就怕病毒捲土重來,厚生省在13日公布防疫標準,要求酒店、夜店和展演場入場必須採實名制、員工戴上口罩或面罩,呼籲客人別太興奮,大聲尖叫亂噴口水。更重要的是,得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。

展演場業者表示,「這樣2公尺?這樣要是朋友一起來看live演出,這種距離連聊天都無法,而且規定也說不能交談,只能這樣...觀賞演出。」

往常可以擠滿500人的空間,照這規定只能放行30人,狂歡場面瞬間冷掉,對業者而言也不划算。

代官山UNIT德尾隆昌說,「確實遵守(規範)是最大前提,但要是真的遵守,營收就會很吃緊。」

也有酒店業者反應,要顧客記名實在有難度。新規範能否擋住第二波疫情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增47確診「多與風化產業有關」 官方要求建顧客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