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疫情漸降溫 瑞士知名地標「大噴泉」重新啟動

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逐漸降溫,瑞士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.1萬人、死亡1937人,不過最近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降到10幾到30幾人,有時甚至只有個位數。昨(11)日第二大城日內瓦的知名地標「大噴泉」終於重啟,民眾紛紛前去圍觀,表達了興奮之情。

更多新聞: 海拔2650公尺冰河冰層變薄 瑞士圖爾特曼冰河崩塌全都錄

伴隨著音樂和民眾的拍手歡呼聲,6月11日瑞士日內瓦湖畔的「大噴泉」,在關閉83天之後終於重啟噴發。

一位日內瓦民眾斯金娜莉說:「這很有象徵性對吧,代表著我們重回正常運作,和法國的邊境也預定周一重開,這也是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日內瓦被法國圍繞。」

大噴泉每秒噴出多達500公升的水量,水柱更可以衝上天際到140公尺,非常壯觀,是日內瓦的知名地標。

但疫情爆發之後為了配合封城令、保護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,大噴泉在3月20日關閉,這也成了大噴泉自1951年啟動以來停擺最長的一次。

日內瓦民眾福爾默表示:「對我來說,如果不是這座湖和大噴泉,我就不是在日內瓦,我想大噴泉對大部分的人都很重要,畢竟是個年代久遠技術卓越的傑作。」

總部位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,秘書長譚德塞和其他官員也特地來參加大噴泉重啟儀式,慶祝日內瓦抗疫有成,不過譚德塞也表示和新冠病毒的對抗還沒結束,現在更應該保持警戒。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出:「大部分的人仍很容易感染這個病毒,疫情反彈的威脅也仍真切存在,所有人都有責任保護自己和別人,現在不是忽略洗手、遮住咳嗽或忽略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候。」

大噴泉高聳的水柱再次噴發,為城市重新注入活力,日內瓦民眾很高興生活總算逐漸恢復正軌,但武漢肺炎病毒還在全球繼續肆虐,要擺脫疫情大流行還是條漫漫長路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士疫情降溫 日內瓦大噴泉重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