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雲霄飛車不能尖叫?大阪環球影城重啟防疫太逼人

日本近日還是有零星確診,但各地業者早已迫不及待先後復工。昨天大阪環球影城重新開放,但僅限持有年票,而且有事先預約的民眾入場。遊樂設施定時消毒,還要求遊客坐雲霄飛車時盡量不要張嘴尖叫,以免飛沫感染。而鐵路列車也將開窗行駛,保持通風。

更多新聞: 搭雲霄飛車能不尖叫?日本遊樂園主管親示範爆紅

員工大力揮手歡迎遊客,相隔3個月,大阪環球影城終於在8日重新營業。歡笑回流,就怕病毒跟著來,目前只有擁有年票的大阪府居民,可以透過事前預約前來享受解禁氣氛。

除了入場之前先量體溫,和卡通玩偶也得保持社交距離、禁止摟摟抱抱或是擊掌。刺激的雲霄飛車,座位間隔一排,還要求乘客盡量不要張嘴尖叫,免得口水亂噴,坐椅每1小時就得消毒一次。

日本各地復工解禁,學校也恢復上課,學生管樂隊在走廊拉開距離練習。蒲燒鰻店家冒著40度高溫,戴口罩賣命做生意。

原先的重災區東京,雖然病例還未歸零,但車站月台人山人海的景象已經再度重演。每班列車都是擠到滿滿滿。

根據統計,在這個月1到5日,和全國緊急事態解禁前一周相比,首都圈JR列車的搭乘人數就暴漲54%,主要車站的人潮也增加6到7成。避免接觸傳染,山手線全部車廂每幾天就會消毒一次。

列車行駛途中,在不影響冷氣功用的狀態下,也盡量打開窗戶保持通風。但專家也提醒,待在通風口不見得比較安全。

東北醫科藥科大學賀來滿夫提到,「窗口會變成飛沫、病毒的必經之地,因此無法一概斷定窗戶邊比較安全。」日本迎接防疫新生活,還是得提高戒備,以免病毒捲土重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疫情漸降溫 瑞士知名地標「大噴泉」重新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