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!「東京警報」解除 預計這天全面解禁

日本疫情趨緩,原本的重災區東京也在昨(11)日解除自訂的「東京警報」,並進入復工第三階段,開放卡拉OK、遊樂園和網咖等場所,並預計19日全面解禁。但專家仍然呼籲,就算解禁之後民眾還是要做好防疫,以免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再起?東京單日增47確診病例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

東京都廳外牆七彩燈光回歸,好幾天都紅通通的彩虹大橋也恢復正常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:「接下來是自衛,自己保護自己的『自衛時代』,從『自律』轉為『自衛』的局面。」

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確診人數等三項數值都降到標準以下,11日東京終於解除自訂的東京警報。並從12日起進入復工的第三階段,卡拉OK、網咖以及柏青哥店都能重開。

卡拉OK店家裝好體溫檢測設備,麥克風套上套子,還要圍上一圈防護罩,休息整整2個月的電子遊樂場忙著檢修機台,準備迎接來店客人。還得配合陽光角度開窗並開電扇通風。

餐飲店營業時間也從原先的晚上10點延長到半夜12點。酒吧業者提供酒精消毒、拉開座位,盡力防疫,但養成的習慣似乎無法說改就改。

東京迎接新生活,但暴增的人潮也讓部分民眾心驚驚,對此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指出:「我認為在東京城市中的某處確實還有病毒潛伏,是有可能在水面下悄悄擴散,一口氣爆炸性增加的。」

就怕民眾掉以輕心,中央也呼籲,到18日之前還是不要跨縣趴趴走,以免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敵肺炎疫情...大阪地標「大河豚燈籠」吹熄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