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劇院、電影院今重啟!歌劇院恐日燒5萬歐元

若要遵循義大利5月17日為疫情公布的社交距離規定,史上曾經6次閉院的史卡拉歌劇院(La Scala),這回重啟的代價,將是每天虧損5萬歐元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改變生活 義大利學校大推戶外運動課

劇院新任行政總監Dominique Meyer已將相關統計數據提交董事會,他們估計自2月25日因疫情閉院以來,史卡拉已經損失2千萬歐元。Meyer指出,很難適當地平衡收支,而且原本計劃的節目都無法進行,收入減少、支出依舊,還會讓明年的狀況變得更加嚴峻。

義大利政府公告,6月15日起,劇院與電影院可重新開業。但史卡拉原本可容2000位觀眾的空間,在法律強制規定之下,包含臺上的表演者,總計只能放行200人,而且每人四周都要有1公尺的保留空間。

如院方4月所言,史卡拉9月「重新」開季的頭檔節目——威爾第《安魂曲》,可能還是會在米蘭大教堂進行,但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就很難說——因為光是管弦樂團、合唱團加上獨唱者的陣仗,就已超越200人大限,更別說還要加上各類工作人員了。

更多古典樂新訊息:MUZIK閱聽古典樂

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:MUZIK AIR

更多新聞: 植物上座!巴塞隆納歌劇院「無懼」重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