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疫情高峰已過?丹麥、挪威宣布將逐步解封

武漢肺炎重創歐洲地區,但近日丹麥、挪威等部份國家,認為已經度過疫情高峰,新增確診人數趨緩,打算從下周起逐步解除封城規定,像是讓部分商家重啟營業、幼稚園和小學恢復上課。德國則表示會在復活節假期,也就是本周日後依情況研議鬆綁。

更多新聞: 慶祝活動皆被迫取消 丹麥民眾改在陽台、公園替女王慶生

因為當局下令要民眾待在家,這間位在丹麥哥本哈根的餐廳只能接單做外送,但再過不久業者可能就可以重新迎來客人。

高興歸高興,業者還是有點不放心,丹麥政府打算逐步解封,下周起重開托兒所和小學,總理表示這個決定是基於確診人數已經穩定一段時間了。鄰近的挪威也表示幼稚園將在20日那周恢復上課,小學則再晚一周。

截至10日上午,丹麥和挪威分別累計5800多和6200多起病例,死亡200多和100多人,雖然疫情有降溫的跡象,兩國專家還是警告危機尚未過去,而保持社交距離的其他規定,其實也維持不變。

倒是捷克已經宣布本周部分店家可以恢復營業,下周還會解除部分交通管制,同時當局也加強調查接觸史,希望藉此管控疫情達到進一步解封。而奧地利也有類似計畫,總理庫爾茨宣布「復活節過後的星期二起,不超過400平方公尺的小型企業和DIY居家修繕店家,可以重新開門」。

但政府強調,店家還是要嚴格管控客流量,而且所有人都須戴口罩,現在維也納的地鐵站等地有自動販賣機賣口罩。至於德國總理則表示會在復活節,也就是12日以後依情況研議鬆綁禁令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台入WHO聲量前所未見!美媒揭歐洲國家態度轉變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