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名法國議員挺台入WHO引中駐法使館瞎罵 外交部回應了

旅法台人發起「支持台灣加入WHO宣言」,有86名法國議員聯署,法國周刊也特別刊登,讓中國駐法大使館,玻璃心碎滿地,發聲明怒罵,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?還扯謊說,台灣在祖國母親的呵護下,跟WHO合作暢通。我外交部痛批,中國外館以政治利益為導向,貽笑大方。

更多新聞: 旅法台人出生地被寫中國 外交部:系統有誤已修正

法國周刊新觀察家,刊登旅法台灣人發起的,支持台灣加入WHO宣言,還有86名法國議員加入聯署,氣得中國駐法大使館,玻璃心碎。

發聲明痛罵,這是一篇錯誤百出、滿紙荒唐的文章,張口閉口把台灣稱作國家,誰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?聯合國嗎?法國嗎?WHO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,台灣既然不是主權國家,自然沒有資格,甚至謊稱台灣在祖國母親的呵護下,跟WHO合作暢通,奉勸這些人放棄,瞎折騰是徒勞的!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:「(中國)將政治凌駕在人類健康跟安全上,所以這是他們一貫伎倆,貽笑大方。」

外交部對中國「潑婦罵街」式的聲明,見怪不怪,發起連署的旅法台人王建慧,也在臉書轉貼,還評論垃圾至少可以回收,當胸罩都能變口罩,已經不確定他們是睡著還是昏迷了。中國氣到跳腳,恐怕就是因為自知,正逐漸失去國際信任。

日前曝光的一段影片中,疑似中國製造的防護衣,更像是一堆碎片,法國馬賽醫院的護士,傻眼到講不出話。疫情期間,中國醜聞頻傳,也難怪看見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讚賞,一次比一次激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法30年竟「被出生」在中國 旅法台人:這真是侮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