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轟台灣「網路攻擊」英國留學生拍片為國發聲

WHO秘書長譚德塞竟然在記者會上砲轟台灣長達3分鐘,指控台灣人這3個月來對他進行網路攻擊,甚至有歧視的言論稱他是黑鬼,點名我政府與外交部卻袖手旁觀。外交部嚴正要求譚德塞為不實言論道歉,部長吳釗燮更連發三條twitter打臉譚德塞。

更多新聞: 赴美留學生注意!美移民局頒令:大學若只開線上課程將不核發簽證

WHO最新記者會上,秘書長譚德塞抓狂飆罵台灣3分鐘,「如果你要我說更明白一點,3個月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,種族歧視的留言都對我黑人黑鬼的叫,我很自豪,我一點都不在意。」

不滿種族歧視留言,譚德塞還直接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網路攻擊袖手旁觀,「台灣包括外交部長,他們知道這些行動沒有劃清界線,甚至在這些汙辱和誹謗中,也開始批評我。」

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:「我們絕沒有鼓勵國人針對WHO秘書長本人進行人身攻擊,幹事長應該立刻更正他毫無根據的指控,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。」

外交部要求道歉,吳釗燮更連發三條twitter回批譚德塞,無憑無據指控台灣安排對他人身攻擊,這種說法沒有根據、毫無道理,更削弱了WHO全球工作的努力。全世界的人們,尤其是台灣民眾都已經看見WHO是如何錯誤標籤,並完全忽略有關台灣這個國家的提問,台灣政府絕不縱容,也不鼓勵任何針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。

就連在英國念書的台灣學生Vivi Lin都錄影片為國發聲,「身為一名在臺灣及英國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,我可以肯定地說,台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、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。」

留英的台灣學生現身說法,因為回顧吳釗燮以往推文,的確不曾人身攻擊譚德塞過,近兩個月來,吳釗燮唯一一次在twitter提到譚德塞,是針對譚德塞護航中國的防疫能力超乎想像,酸他又再哈囉?

譚德塞不思檢討國際上的批評,為何一波接一波卻把矛頭指向台灣,司馬昭之心,不言可喻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英國死亡人數新增980例 創單日新高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