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嗆譚德塞:有時間罵台灣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
陳時中回擊譚德塞,WHO先前的措施導致現在許多國家陷入慘況,「與其有時間罵台灣,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」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,引發各界怒火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回擊,WHO先前的措施導致現在許多國家陷入慘況,「與其有時間罵台灣,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」。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你來!真正「來自台灣的攻擊」在這裡

WHO多次阻撓台灣參與,又忽略台灣先前主動告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,今日飽受爭議的秘書長譚德塞又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。

總統蔡英文中午在臉書貼文表達強烈抗議,並邀請譚德塞訪台,藉此看見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。陳時中表示,總統已出面邀請,非常歡迎譚德塞來台灣,看看我們國家的動員和人民素養。

陳時中接著說,WHO的策略是對或錯,「時間會證明」。他說明,WHO在1月30日時,勸各國不要限制與中國往來,但台灣沒有聽WHO的話,陸續對中國湖北、廣東、溫州、浙江、河南採取限制措施;2月4日開始,也對中國回來的民眾進行居家檢疫,「但當時聽話的很多國家都淪陷了」。

陳時中回嗆譚德塞,每一句話未來都會被檢視,「與其有時間罵台灣,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」。

至於台灣要拿什麼去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,陳時中霸氣回:「我們要憑實力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狂罵台灣攻擊他! 調查局抓到「中國網軍」假冒台灣網友道歉 11:00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