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公關確診全國酒店停業? 陳時中不予證實:疫情變色後悔就來不及了!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為維護民眾健康,即日起全國酒店、舞廳無限期停止營業,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、配合相關防疫措施。至於此舉是否與被媒體大加報導的確診酒店公關有關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予證實,呼籲國人,不要因為疫情相對穩定就掉以輕心,若未來台灣疫情如歐美一夕間變色,「後悔就來不及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酒店公關接觸者已掌握71人 是否因隱匿實情開罰仍要研議

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目前先針對酒店與舞廳要求停業,其餘夜店、酒吧則是呼籲要有適當社交距離。指揮官陳時中補充,在酒店與舞廳之外的室內娛樂場所,指揮中心將監控業者對社交距離的維持,若大部分都做不到,就須全面停業,若是特定幾家做不到就個案停業。

至於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的防疫作為,是否與該名被媒體大加報導的確診酒店公關有關?陳時中回應,針對坊間傳聞中的相關人士,指揮中心並不予證實。

陳時中同時也把握機會呼籲,國人切莫因為目前疫情看似相對穩定就掉以輕心,歐美國家疫情也是在一夕間變色,若台灣太過輕忽,輪到我國淪陷「後悔就來不及了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公店、茶室不在管制範圍 北市議員憂恐成防疫破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