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店、茶室不在管制範圍 北市議員憂恐成防疫破口

台北市酒店女公關傳出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全台酒店、舞廳全面暫停營業,但以餐廳登記、視聽歌唱許可營業的阿公店或是茶室,卻不在管制範圍,台北市萬華近400家的茶室、阿公店照常營業,警方稽查時,現場人潮眾多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景點、夜市防疫升級 管制人流、戴口罩才能逛

警方直闖萬華的茶室,進行大規模臨檢,室內狹小的空間,擠滿小姐和顧客,你一言我一語,飛沫傳染可能性大增,更可怕的是每個人的臉上,都沒掛戴口罩。

走進歌唱包廂繼續查,消費者歡唱被中斷,只見大家並肩而坐,一個挨著一個,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室內1.5公尺的社交距離,形同虛設,萬華在地議員就怕形成破口,出面向中央喊話。

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:「阿公店部分其實在我們萬華算滿多,而且已經是當地的文化特色了,在這個防疫上其實大家也是怕怕的,酒店娛樂場所已經有做一個,實施禁令的規定,那也希望可以考慮到(阿公店茶室),以免在那邊會形成一個防疫的大破口。」

台北市酒店女公關傳出武漢肺炎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酒店、舞廳停止營業,從北到南,警方大動作稽查臨檢,但台北市萬華轄內近400家的阿公店、茶室,有不少店,過去被查到暗藏春色,流鶯、小姐從事非法色情行業,但因為持餐廳營業登記或是歌唱事業許可證,不受法令限制,仍照常營業,讓議員憂心不已。

對此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:「做好防疫的立場之外,也要兼顧業者的生存,要不然直接用一個,譬如說讓租金要減,或者說真的勒令停業的話,要怎麼給業者一個補償的方案。」

台北市議員徐立信

原本酒店林立的林森北路上,夜晚一片空蕩蕩,幾千名酒店小姐生計大受影響,會不會改往正常營業的茶室流竄、出現破口,成了防疫上的隱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?酒店、舞廳停業 竟轉為網路攬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