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有政策下有對策?酒店、舞廳停業 竟轉為網路攬客

中央發布最新禁令,將防疫槍口指向全國酒店舞廳,不過網路立刻出現業者的攬客廣告,宣傳「防疫期間還是可以約妹子到KTV喝酒聊天」,原來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業者轉移陣地照作生意,甚至還有「包送到府」方案,學者就擔心陪侍行為轉趨地下化,只會造成更多防疫黑數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舞廳簽切結書遵守防疫!獲准16日復業成六都之首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即日起全台酒店、舞廳暫停營業,高雄市政府當晚就有行動,由副市長葉匡時帶隊稽查舞廳、酒店,第一站就來到金芭黎舞廳。

禁令一出,全台酒店舞廳是哀鴻一遍,但也只能乖乖配合,只是生意不能作,生活還是要過,部分業者檯面下已經有所行動,轉而透過網路招攬客人,臉書上大喇喇的宣傳,防疫期間還是可以約妹子到KTV喝酒聊天,業者將傳播小姐化整為零,等於把風險分散各處。

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陳美華擔心為了防疫下達禁令,恐怕造成反效果,「消費者都已經收到群組,你不能去酒店不能去舞廳,但你可以揪團來卡拉OK唱歌喔,然後小姐就幫你送到卡拉OK去,這其實就是化整為零,直接地下化嘛這對指揮中心,想要達成防疫的目標其實是更困難。」

業者轉移陣地照作生意,甚至還有「包送到府」方案,陪侍行為轉趨地下化,恐怕會造成更多防疫黑數,陳美華指出:「客人可以直接透過LINE找到小姐,這其實就完全無法追蹤,現在全台灣最危險的工作是哪個行業,其實不是酒店小姐,其實是醫護人員,但是醫護並不是管制誰不能靠近我,而是他們知道如何科學防疫,我覺得主管中心,應該不斷去宣導針對各個行業,而不是篩選特定行業,然後殺雞儆猴。」

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如何在生存和防疫間取得平衡,恐怕政府還需要多方考量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偷偷來!小吃部關門營業 當場逮坐檯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