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台437家酒店、舞廳全停業! 指揮中心:停到何時要視疫情狀況
全台437家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為避免疫情蔓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要求全台酒店、舞廳全面暫停營業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,統計昨天全台酒店、舞廳停業的店家有437家,目前的規範是有男女陪侍的酒店業跟舞廳業都要停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連續33天無本土病例 台南萬象大舞廳16日「解禁」恢復營業

陳宗彥指出,目前全台停業的店家總共是437家,昨天地方政府執行停業的有140家,自主性停業的有105家。由於「停業令」來得突然,該如何區分酒店業者的商業登記?陳宗彥表示,台灣在酒店業營業登記上面,「業別登記非常多很複雜」,規範的是有男女陪侍的酒店業跟舞廳業。

「因為地方型態不同,名稱有所不同,有些地方叫理容KTV,有些地方叫小吃部,有些地方俗稱越南店。」陳宗彥說,縣市政府對於這樣的定義都很清楚,在昨天的執行上也都往這方向執行。至於要停業要到什麼時候,陳宗彥表示,要配合疫情的狀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酒店舞廳有條件解禁 黃偉哲:請中央制定SOP讓地方執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