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437家酒店、舞廳停業!指揮中心今解釋認定標準

全台舞廳、酒店停業,但其他三溫暖、夜店等特種行業仍照常營業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,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時,談到八大行業實名制,喊話只要中央下令地方全力配合。稍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,只要有男女陪侍的場所全部都要停業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舞廳簽切結書遵守防疫!獲准16日復業成六都之首

頂著大太陽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府人員陪同下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,談到台中市府創全國之先,強制八大行業進行實名制方便後續疫調追蹤,新北市要不要跟進?侯市長強調,中央只要下令地方全力配合。

侯友宜提到,「這個月下來經過我們盤點,有將近61家業者已經停止營業,只要是人潮擁擠、封閉型的空間,非民生物資的營業場所,必要時候中央就可以下令,地方一定全力的配合」。

面對疫情來勢洶洶,新北市政府不斷超前部屬,一個月前就針對特定場所加強巡邏站崗,已經有61家業者在市府強勢規勸下歇業。如今傳出台北市酒店公關確診,全台酒店、舞廳停業,但同樣人潮眾多、密閉空間狹小的特種行業,酒吧、三溫暖、夜店等場所至今不受規範,照常營業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就再宣布,「目前全台是437家停業,台灣在酒店業,大家知道在營業登記上面,其實業別登記非常多、很複雜,所以我們規範是有男女陪侍,酒店業跟舞廳業」。

營業登記複雜,停業標準不一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只要有男女陪侍的地點就要停業。儘管有業者叫苦連天急需政府紓困,但指揮官陳時中語氣強硬,不會針對特種行業進行紓困,不過只要是勞工就能申請勞工紓困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金錢豹落實社交距離 沙發貼「X」與小姐遙遙相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