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舞廳簽切結書遵守防疫!獲准16日復業成六都之首

台南市經發局昨天(15日)晚間開出第一張准予舞廳復業的公文,業者為了拚復工,決定「舞廳不跳舞」,用椅子堆滿舞池,同時簽具切結書,表示願意遵守防疫規定,一旦被查到自願歇業一周,來展現決心,終於通過市府審核,預計在今天(16日)晚上重新營業,成為六都中最先復工的舞廳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舞廳復業 舞池堆椅子「不跳舞」包廂執行梅花座

舞廳包廂裏沙發貼上叉叉,ㄇ字型的座位只能坐三個人,桌上還用透明隔板隔開,確實執行梅花座,另一邊非包廂座位也一樣,酒客和舞小姐不能面對面,只能斜對角坐著,一樣要隔好隔滿。

而最讓人擔心的近距離跳舞,業者使出大絕招,用椅子把舞池堆滿,宣告「舞廳不跳舞」。

舞廳業者提到,「跳舞搭肩摟腰要怎麼跳,所以將舞池封起來不用,跳舞的部份,我們公司可以說沒這個顧慮,我們這邊的空調是獨立的。」

不只做到疫情指揮中心的三大要求: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市府加碼的實名制也嚴格執行,酒客沒帶身份證一律不准進入。台南舞廳業者拚復工,做得徹底,終於通過市府審查,15日晚上收到准予復業的公文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我們也沒有說市長一個命令,大家可以開始營業就開始營業,還是要經過經發局一家一家的查核,我們是一家一家的查核、一家一家的准許,所以有來送件查核的我們就去查核,查核通過就准許他們。」

台南市率六都之先,准許通過審核的舞廳復工,業者周六晚間就能重新營業,不過市府也擔心業者審查歸審查,營業時又故態復萌,因此也要求業者簽具切結書。

黃偉哲指出,「我們要求業者出具切結書,切結說他們要確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,如果沒有,違反或是被檢舉或是被查獲,他們自願要歇業一個禮拜。」

酒店舞廳該怎麼做到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,如今已經有業者做出示範,預料未來將會有更多業者跟進,台南市府的模式也可望成為六都參考指標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市首家舞廳復業 六都率先解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