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連3日新增確診個位數 陳時中:民眾不需恐慌但小心是對的
陳時中呼籲防疫不要掉以輕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清明連假結束,台灣擔心各景點湧人潮成防疫破口,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連3日宣布確診個案都是零星個位數,今(9)日媒體在記者會上問及,是否能解讀成台灣疫情有好轉跡象?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民眾確實是不用這麼恐慌,「但小心是對的」。他也強調,境外移入都還在掌控之中,現在要緊盯本土確診個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關確診全國酒店停業? 陳時中不予證實:疫情變色後悔就來不及了!

台灣這前兩天都是新增3起確診病例,近日更只新增1例確診,然而媒體就好奇,清明連假後的篩檢量增加,為何近來確診數比例數變低?是否能解讀成台灣疫情有好轉跡象,還是其實民眾不需要恐慌?

陳時中對此回應,「也真的不需要這麼恐慌但小心是對的」,表示目前採減量高都在可負荷的情況,清明以後的這波裡面也會好好查一查、過濾一下。

陳時中強調,境外移入確診隨著人數管制措施,「我相信那是可控的範圍沒什麼大問題,但是本土的要持續觀察」。他提及,目前台灣還有4例確診病例找不到感染源,其他都過了潛伏期,有最新疫情回再報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