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家長抱怨兒童口罩不夠? 陳時中:一定夠...未來研議清楚標示尺寸
指揮官陳時中(左二)表示,兒童口罩一定夠。(圖/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我國在國家隊加持下,口罩每日生產達1500萬片,成人14天可領9片、小孩10片,不過卻有家長反應在藥局買不到兒童口罩。指揮官陳時中今(9)日表示,「兒童口罩一定夠」,未來也會將兒童口罩尺寸清楚標示,讓家長放心、小朋友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飽受實名制困擾!19歲女巴掌臉買嘸兒童口罩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例行記者會中,有媒體接獲民眾反應,指稱在藥局買不到兒童口罩,希望指揮中心能將「兒童口罩」數量顯示在「口罩地圖」上。

陳時中指出,我國兒童口罩每天生產146萬片、一天配出132萬片,各大藥局都有剩下三分之一。他強調,量一定夠,外界不要擔心。

陳時中也坦言,兒童口罩型號的確造成孩童與家長的不便。他解釋,郵局在分配時無法依孩童尺寸來配送,以致有家長反應拿到口罩時「尺寸不一」,「一下臉太大、一下臉太小」。

陳時中表示,未來會與數位政委唐鳳研議,將兒童口罩納入口罩地圖,並且將兒童口罩標示更清楚,才不會有前述情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兒童口罩型號不一 陳時中曝:我太太也天天都在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