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狂罵台灣攻擊他! 調查局抓到「中國網軍」假冒台灣網友道歉 11:00記者會說明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8日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不當,在記者會上激動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。調查局獲知訊息後,已查獲有中國網軍假裝是台灣網友向譚德塞道歉,今天上午11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討拍失敗?「維大力」演員挺台回嗆「這一句」

譚德塞當地時間8日在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「不忍了」,情緒激動地用3分鐘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,稱台灣人罵他黑鬼,「我今天直接說了,台灣外交部也知道此事,他們沒有迴避,反而開始跟著侮辱」。

除了聲稱自己在防疫期間收到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,譚德塞還說他被稱黑人、黑鬼,霸凌行為長達2至3個月,「3個月前,這些攻擊來自台灣,我必須老實說,我今天直接說,來自台灣。台灣外交部也知道此事,但他們沒有迴避,反而開始跟著侮辱、毀謗批評我」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痛批,對譚德塞不滿的聲音來自很多國家,但他不敢回話,「只能柿子挑軟的吃」,點名非WHO會員,但防疫表現卻相當突出讓他臉上無光的台灣。

對於譚德塞自稱遭到台灣網友攻擊一事,法務部調查局已查獲中國網軍假冒台灣網友向譚德塞道歉的證據,將在今早11時召開記者會做相關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攻擊譚德塞疑為中國網軍 調查局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