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回擊譚德塞! 蔡英文邀請訪台:親自感受台灣人所受歧視與孤立
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表達強烈抗議,並邀請譚德塞訪台。(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指控台灣人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,此話一出引發各方撻伐,不僅外交部發文嚴正回應、行政院在記者會上說明,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表達強烈抗議,並邀請譚德塞訪台,藉此看見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,認知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,其實是台灣人民!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你來!真正「來自台灣的攻擊」在這裡

蔡英文說,台灣向來就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,因為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,比誰都還清楚被歧視、隔離的滋味。藉此機會,蔡英文表示想要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,親自感受台灣人如何在受歧視與孤立狀態下,堅持走向世界、貢獻國際社會。

「包括譚德塞家鄉在內,都有台灣醫療人員和志工無私奉獻的身影」,蔡英文強調,台灣人從來就不會用膚色、語言區辨他人,也從來沒有因為無法加入國際組織,而減少對國際的支持,即便世界衛生組織因政治操弄,將台灣排除在外,台灣依舊扛起身為世界一份子的責任,主動提供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資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。

蔡英文重申,「Taiwan Can Help,而且Taiwan is helping」,台灣人不會利用種族歧視言論攻擊異議者,如果譚德塞可以不畏中國壓力踏上台灣土地,除了可見我國在防疫上的努力,也能夠知道「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,其實是台灣人民。我相信只有台灣的加入,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狂罵台灣攻擊他! 調查局抓到「中國網軍」假冒台灣網友道歉 11:00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