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批台灣人身攻擊  行政院:摒棄「一中原則」才能救人一命!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針對譚德塞進行回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指控台灣人及政府部門對他人身攻擊,此話一出引發各方撻伐,不僅我國外交部已發文嚴正回應,在行政院今(9)日召開的會後記者會上,發言人Kolas Yotaka也針對此事表示,譚德塞所說並非事實,重申台灣對參與WHO、分享防疫經驗、救人一命的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罵完台灣後…狂發25則推文取暖! 還說世衛公平客觀

Kolas Yotaka說,假訊息的傳播速度比病毒更快,當台灣端接收到譚德塞的發言消息時,感到的是震驚與錯愕,因為譚德塞根本是在描繪一件不存在的「事實」,把白的講成黑的。

Kolas Yotaka強調,台灣雖一直想要參與WHO,也不斷受到放棄,但絕對沒有興趣,也不可能攻擊WHO或對秘書長譚德塞本人進行人身攻擊,更不會有種族歧視。

Kolas Yotaka呼籲WHO包含秘書長譚德塞在內,抱有相近想法的管理階層,摒棄「一中原則」才能救人一命!雖然譚德塞對台灣進行烏有的惡意指控,但Kolas Yotaka說,台灣不會因此仇視WHO,台灣依舊希望能夠積極參與、和各國分享台灣防疫經驗、救人一命!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引眾怒!譚德塞公開污衊台灣 網紅阿滴罕見動怒:公三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