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花三分鐘批台  外交部推特連三發霸氣反擊
外交部要求譚德塞應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外,也透過推特連發三篇文回應。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,情緒激動地用3分鐘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。對此,我國外交部今(9)日上午除發出新聞稿反擊,要求譚德塞應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外,也透過推特連發三篇文回應,強調台灣政府絕對無法容忍也不會鼓勵任何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釗燮與美智庫分享 「台灣模式」與「中國模式」不同點在這裡

在推特發文中外交部直接標記譚德塞帳號並表示,非常同意其所說「不須要利用疫情謀取政治利益」,但實在沒有證據足以顯示台灣對譚德賽本人進行人身攻擊,此項指控的基礎薄弱,也糟蹋世衛在全球所做努力。

外交部進一步說,全世界,尤其台灣民眾皆相當清楚,世衛如何錯誤標籤、忽視台灣針對世衛疫情處置所發出的質疑,但在民主社會中這些質疑是人們自由表達的權利。

外交部強調,台灣政府絕對無法容忍也不會鼓勵任何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,「健康是屬於全人類的」(HealthForAll),台灣將尋求與世衛更全面的合作,也會與國際社會分享防疫經驗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抱怨遭台灣歧視攻擊!陳時中:有時間罵台灣,不如向台灣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