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指控台灣人身攻擊 蘇貞昌反擊:他不夠格在那個位子!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台灣對譚德塞母國衣索比亞給予照顧卻不知感激,實在令人遺憾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、種族歧視,點燃國人怒火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0)日也不客氣反擊說,譚德塞「不夠格在那個位子」。他強調,台灣對譚德塞母國衣索比亞給予照顧卻不知感激,實在令人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譚德塞控台灣「說他黑鬼」! 蔡英文今露面再邀:來看看政府人民齊心抗疫

台灣遲至今日仍無法進入WHO大門,背後疑似就是中國的介入,但譚德塞面對外界質疑「親中」,卻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、種族歧視,而這番言論也點燃台灣人怒火,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「與其有時間罵台灣,不如花時間向台灣學習」。

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質詢時,被大批媒體追問此事,他說,很遺憾譚德塞發言老是引起世界公憤,有違他位子應秉持公正的態度。

「不夠格在那個位子!」蘇貞昌說,譚德塞讓全球疫情陷入險峻,現在又對台灣無的放矢。他強調,台灣就是受到中國打壓、排擠、歧視等不公平對待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雖小,仍對世界持續貢獻、照顧弱勢,哪怕對譚德塞母國衣索比亞都給予照顧,持續訓練該國醫療人員。他痛批,譚德塞對台灣無的放矢,卻對我方不知感激,實在令人遺憾;蘇貞昌也呼籲,譚德塞應針對事實錯誤行為來道歉才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台灣被惡意抹黑 炎亞綸全英文怒轟譚德塞「你閉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