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譚德塞控台灣「說他黑鬼」! 蔡英文今露面再邀:來看看政府人民齊心抗疫
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視察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8日指控台灣人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,此話一出引發各方撻伐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文表達強烈抗議,並邀請譚德塞訪台,藉此看見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。蔡英文今天視察台中台肥廠時再次邀請譚德塞來台,希望他能看看台灣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一起抗疫的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登《富比世》 被讚「抗疫最早也最快!」 還有世界上最好的應對措施

蔡英文今天上午赴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視察,針對肥料囤積問題發表相關談話。她強調,疫情升溫農民會有恐慌的情況造成肥料囤積,但肥料一定有有足夠供貨,農民一定要合理使用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譚德塞8日在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,用3分鐘怒轟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。對此,蔡英文今天表示,「這幾天聽到世衛秘書長對台灣做了一些不實的指控,這個指控會嚴重誤導國際視聽,作為總統我昨天已經表達了最強烈的抗議」。

蔡英文重申,「我相信WHO秘書長這樣說是因為他不了解台灣,我也邀請他能夠排除障礙、排除壓力來台灣看看,看看台灣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一起抗疫的過程。」

蔡英文表示,「不論是守護人民健康或參與全球防疫工作,我們都做了非常大的努力,各行各業也都發揮專業攜手同心,我也有信心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府辦宣誓典禮 參謀總長黃曙光正式就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