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批台灣人種族歧視 「維大力」伊馮:在打悲情牌
伊馮。

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公開狂罵台灣3分鐘,抱怨遭種族歧視字眼攻擊,不只政府、國人激烈反彈,連在台灣的外國藝人也無法接受。同樣是非洲裔的歌手杜力與維大力廣告明星伊馮,都認為台灣人會罵他根本跟他是不是黑人無關,純粹是自己做太爛,要譚德塞為自己的行為道歉,不要牽拖。

更多新聞: 「溫柔反擊」譚德塞爆紅!林薇返台與青年座談

不滿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瞎扯台灣對他種族歧視,擁有好歌喉的美籍非裔男星杜力,這回開口罵人,表示「大部分台灣人根本不會有這種歧視字,我待在台灣這麼久,我在台灣也過得非常開心,我也不會說在台灣碰到什麼問題,是因為我是黑人」。

美籍非裔男星 杜力

以維大力廣告竄紅的廣告明星伊馮也說,「譚德塞確實是在打悲情牌啊,疫情處理的不是很好,不是大家想那麼好,這個時候要綁樁,需要我們這些非洲人的力量支持他,所以他要利用這種種族歧視的悲情牌,同時藉由這種機會打壓台灣」。

伊馮住在台灣30年,直說從沒遇過台灣人用「黑鬼」這詞罵他,藝人杜力在台17年了,也說從沒類似經驗。

土耳其裔的主持人吳鳳,更把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內容翻成土耳其文喊話說「台灣多年來被禁止加入國際組織,如果存有種族主義和歧視,沒人比台灣人,更清楚這感覺」,引發家鄉廣大迴響。各界藝人站在同一陣線,都轟譚德塞「自己不夠好,還罵台灣人」。

吳鳳

伊馮批,「他講錯話應該要道歉,我自己個人懷疑他是刻意利用這個機會打壓台灣,你(譚德塞)講說3個月前都是台灣人在這樣子,這一點很可疑啊,到底台灣人在這邊討論,大部分都是用中文 ,難道譚德塞有在翻譯,有在注意台灣人講這種話嗎?」

才剛歸化台灣籍的藝人瑞莎也氣噗噗,在臉書附上要求譚德塞下台的連結,畢竟他在WHO大打種族悲情牌,藉此打壓台灣,讓大家都看不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宮仲毅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--- 相關影音 ---

更多新聞: MLB/沒比賽改線上致敬 大聯盟推「羅賓森日」系列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