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沒比賽改線上致敬 大聯盟推「羅賓森日」系列影片

原本美國時間4月15日,是大聯盟制定的羅賓森日,當天出賽的所有球員都統一穿上42號球衣,向第一位黑人球員傑克羅賓森(Jackie Robinson)致敬。但今年受疫情衝擊,比賽打不成,選手與球迷會將改以社群媒體致意,大聯盟也將推出一系列紀念影片。

更多新聞: 「黑人聯盟是體育史一環」 歷任美國總統向棒球先驅致敬

選手一字排開穿上42號球衣,一年一度的羅賓森日是要紀念Jackie Robinson,在1947年4月15日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非裔美國人。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衝擊,比賽打不成,致敬的方式也要跟著改變。

今年要向Robinson表達致意,改成線上社群媒體串聯,選手或球迷都可以在美國時間4月15日一起分享,被稱為黑人球員先鋒的Robinson,在你的人生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並且同時標註Jackie42,就能讓所有文章集中。

至於在大聯盟方面也會推出一系列影片,包含跟Jackie Robinson的相關比賽,還有他的生涯回顧以及對後世影響,還有42號的退休儀式。

Robinson當年在1947年突破種族藩籬,戰勝球場內外的歧視眼光,若沒有他挺身而出,大聯盟可能還要等到數年後才有黑人選手,而他背號42號,已經被所有大聯盟球隊永久退休。全球目前也有超過1500個基金會,包含醫療、家扶等類別,延續Robinson的理念,扶助社會的弱勢族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防疫開賽規章 將禁止球員打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