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人聯盟是體育史一環」 歷任美國總統向棒球先驅致敬

黑人棒球聯盟在1920年成立,今年剛好滿100周年,歷任美國前總統,包括歐巴馬、柯林頓、小布希以及卡特,都在線上向這些棒球先驅們致敬,感謝他們為其他膚色球員開疆闢土,讓大聯盟有現在的榮景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全團賽人數創新高 3200名選手台北開戰

Jackie Robinson是第一個從黑人聯盟轉到大聯盟,揚名立萬的球員,其實在他之前還有很多傑出非裔棒球好手,只是在種族籓籬之下,他們無緣向大聯盟叩關。今年是黑人聯盟成立100周年,在大聯盟開打前夕,美國幾位熱愛棒球的前總統在線上向這群棒球先鋒致敬。

歐巴馬表示,「今天我要向每一位黑人聯盟球員致敬,百年來,他們在我們國家,遺留給後人天賦、精神以及尊嚴,包括佩吉(Satchel Paige)、吉布森(Josh Gibson)、貝爾(Cool Papa Bell)還有其他人,還有3位勇敢的女性讓我們無比驕傲」。

柯林頓不是小熊球迷,但太太希拉蕊是,他特別戴上小熊球帽向非裔球員致意,並表示「這帽子也是為希拉蕊,小熊最終還是拿下冠軍,在這很久以前黑人聯盟讓棒球更好,也讓美國更好」。

小布希曾經是遊騎兵的老闆,他和父親老布希都是棒球迷,從小最愛的球員,就是打過黑人聯盟的Willi Mays。因此小布希說道,「我要向最愛的球隊──德州遊騎兵隊致敬,來榮耀黑人聯盟一百周年,當我還是小孩子,我最愛的棒球員是威利梅斯﹙Willy Mays﹚,威利梅斯短暫打過黑人聯盟,我能想像如果梅斯的那些前輩也來打大聯盟棒球,會是什麼光景」。

高齡95歲的卡特總統是超級勇士球迷,也來共襄盛舉,照片上戴著勇士球帽,他說黑人聯盟是運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環,除了過世的老布希和雷根之外,過去4位總統都到齊了,獨缺現任的川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沒比賽改線上致敬 大聯盟推「羅賓森日」系列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