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為了健康放棄薪水!4大聯盟選手宣布退出球季

大聯盟在疫情中準備復賽,不過已經有4位球員因為擔心家人健康,決定退出今年的比賽,包括去年幫助球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「國民先生」齊默曼,以及國民隊投手羅斯,另外還有響尾蛇隊的投手李克、落磯隊外野手戴斯蒙,他們選擇不參賽,也就無法獲得今年的薪水和年資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展開今年二度春訓!各隊主場報到拚戰

這是4月下旬,Ryan Zimmerman和懷孕的太太談到球季停擺的狀況,他當時說「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,盡可能讓球季恢復進行,但是更重要的是健康和安全。」

如今大聯盟準備復賽,不過去年轟出隊史世界大賽第一支全壘打的「國民先生」卻決定退出球季,主要原因是為了家人健康。35歲的Zimmerman有三個小孩,最小的才剛出生不到1個月,另外他的母親患有多發性硬化症,是屬高風險族群。

根據大聯盟今年公布的復賽健康準則,球員的身體健康狀況若屬於「高風險族群」,可在退出球季後還是獲完整的薪水與年資。不過Zimmerman不屬於這類球員,他今年年薪是200萬美元,按60場比例計算之後,只會損失74萬美元的薪水。

不過開第一槍宣布退出球季的響尾蛇隊投手Mike Leake,損失可就大很多,他也是因為個人和家庭的因素不打,他今年年薪是1600萬美元,按場次比例計算之後,他會損失592萬美元的薪水,大約1億7700萬左右的台幣。

另外國民隊的投手Joe Ross也因為健康考量,也宣布退出球季,還有落磯隊外野手Ian Desmond,也選擇退出今年球季,他有4個小孩,而且太太還懷了第5胎。以上4位退出的球員都拿不到今年的薪水和1年的年資。

另外雙城隊為降低球員或教練染疫的風險,決定不讓兩名60歲教練在今年隨隊比賽,包括牛棚教練Mc Clure以及大聯盟教練Evers,不過他們的薪水將會照領,也會在球團其他部門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黑人聯盟是體育史一環」 歷任美國總統向棒球先驅致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