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競賽爆種族歧視用語 NASCAR明星車手遭開除

因武漢肺炎疫情,賽車現在都改採線上電競維持熱度,沒想到有車手玩到失去工作,NASCAR奇普加納西車隊,今天正式宣布開除旗下明星車手拉爾森(Kyle Larson),原因是日前他在線上電競遊戲時,對隊友使用涉嫌種族歧視的用語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NASCAR房車賽宣布5月17日復賽 MotoGP取消歐洲賽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,各大運動聯盟紛紛舉辦線上模擬賽事,NASCAR也舉辦線上電玩的競技節目,曾經六度拿下冠軍頭銜的奇普加納西車隊明星車手Kyle Larson也獲邀參賽。

但沒想到Larson在周日的比賽時,疑似因為線路出現狀況,和隊友失去聯繫,Larson在檢查耳機麥克風時,居然脫口說出有種族歧視與侮辱的用語,讓全場所有車手和工作人員當場傻眼。

即便Kyle Larson是NASCAR的頂級明星車手,但他所屬的奇普加納西車隊還是在周二發表正式新聞稿,宣布將終止和Larson的合作關係,直接將他解雇,闖下大禍的Larson也不得不發表道歉聲明。

Larson表示,「我只想道歉,我昨晚犯了一個錯誤,說了我不應該說的話,沒有任何藉口,我要向家人、朋友和夥伴,NASCAR總部和非裔美國人道歉,我知道這是無法彌補的損失,我想讓大家知道我承認自己的過錯」。

Larson的失言風波,不但讓他損失數百萬美元的收入,以及所有廠商的贊助,NASCAR總部更宣布將Larson無限期停賽,Larson這一回的損失真的難以計算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競自行車賽開跑 強度堪比真實賽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