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快看!中國爆種族歧視 數百非裔人士淪落廣州街頭

WHO秘書長譚德塞胡扯台灣種族歧視稱他「黑人」,國台辦事後還幫腔,批評台灣當局縱容網軍,肆意散佈歧視言論。諷刺的是,中國廣州傳出針對數萬名非裔人士進行大規模「種族歧視」,有人無故遭房東趕出家門,飯店也拒絕他們入住,因此淪落街頭,甚至還被迫隔離檢疫,背後原因疑似是當地居民認為非裔人士是病毒感染源。

更多新聞: 華府爆警民衝突 川普:停止暴動否則出動軍隊

一群非裔人士,帶著全身家當就在騎樓邊打地鋪呼呼大睡,三更半夜,數十名非裔人士無家可歸,全都淪落街頭,不知道該往哪裡去,有人被趕得莫名其妙,還有一名奈及利亞人跟全身防護衣的中國人起了爭執。

無故被驅逐,好幾名非裔人士就站在店門口徬徨無助,還有人大白天遭警察架走,更有人在家中被迫採檢進行隔離檢疫,中國廣州傳出大規模歧視非裔人士,不少人被房東趕出家門,飯店拒絕他們入住,就連店家也選擇拒賣食物,好心人士看不下去就在街頭發放物資。

譚德塞胡扯台灣種族歧視,國台辦竟還幫腔,諷刺的是,中國廣州卻是大喇喇歧視非裔人士,原因疑似跟當地出現非裔人士確診有關。

廣州三元里居民陳先生表示,「三元里瑤台那邊是出現幾例,他是黑人傳的,現在是管控的要相對嚴一點。現在集中是在瑤台王聖堂那邊,瑤台封村現在是不租黑人了。」

1990年開始,大批非洲移民陸續到廣州經商,後來移居當地,廣州成了中國最多非裔人口的城市,就有香港學者認為廣州鎮壓非裔人士原因之一,可能就是不相信非洲各國確診人數過低有關。

奈及利亞外交部長奧尼亞馬更發在推特發文,強調針對廣州虐待奈及利亞人的情況,已向中國駐當地大使表達關切,無數非裔人士就在廣州大街上遊走。中國有沒有種族歧視,當地非裔人士感受最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裔男遭美警膝蓋壓頸而亡 明尼蘇達州群眾上街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