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邊境綏芬河市封閉管理 鍾南山籲找出無症狀患者

中國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城市、黑龍江省的綏芬河,近來暴增多起境外輸入的武肺確診病例,昨天一天,全中國境外輸入的247起病例中,黑龍江就有49起,而其中27例是無症狀感染。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鍾南山表示,應普查所有從疫區進入中國的人士尋找無症狀感者,因為無症狀也具傳染性。至於綏芬河全市336個小社區從8日開始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;此外,今天開始,綏芬河通往俄羅斯口岸的旅檢通道也不再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免疫力較好 年輕人、小孩易成無症狀感染者

中國黑龍江綏芬河市的小社區、出入口又塞滿了人,戴著口罩、等著登記、掃碼、量體溫,因為境外輸入武肺確診病例近日不斷增加,全市300多個小區自8日起、就實施封閉市管理因應,每家每戶每3天只能放出一個人外出採買。

綏芬河市社區疫情管控小組辦公室主任提到,「全市330個小區的卡口,進行了全封閉的管理模式,全市的機關幹部和中省直的這些單位,組織了3500餘人人員,到每個小區的卡口進行值守。」

當局還推出「九嚴一保」管控辦法,對邊境線實行24小時無死角、全覆蓋巡邏。此外也停辦一切聚集性活動。至於綏芬河,俄羅斯、波格拉尼奇內口岸旅檢通道也不再開放。

對餘所有進入綏芬河的人士,不分外籍或中籍,則將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,加上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,以及2次核酸檢測與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,也就是說,只要進入綏芬河就要被隔離至少28天。

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:「不管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,從疫區來的要檢查,從疫區來了以後,不管是外國人中國人,跟他密切接觸的人要檢查,所以這個我們叫他無症狀感染者要隔離,事實上也證實,還沒有症狀以前確實感染別人,所以這些是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,那麼這些大多數是有傳染性的。」

尤其針對同樣具有傳染性的無症狀感染者,鍾南山也說,應對所有從疫區進入中國的人士進行普查。

至於綏芬河方面,也從各地徵召志願人士及醫護專家前往備戰,而由辦公大樓改成可容納600個床位的方艙醫院也已經準備就緒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俄邊境疫情升溫!黑龍江邊境綏芬河搭建負壓帳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