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邊境疫情升溫!黑龍江邊境綏芬河搭建負壓帳篷

中國昨天一天,武肺確診病例新增了89起病例,其中86起全部是境外移入,而黑龍江省就佔了79例,這79人全是從俄羅斯返回的中國公民,而且其中有65人是無症狀感染者轉成的確診病例,眼看疫情再次蠢蠢欲動,當局派出的15名疾控中心的專家已經抵達黑龍江的邊境城市、綏芬河,並於昨天搭建好負壓帳篷。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毒王!1留學生傳40多人 疫情跨省傳到遼寧

黑龍江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3號持續增加,中國當局只能繼續關閉邊境通道。中國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長劉海濤說,「對疫情發生以來已經關閉的邊境口岸繼續關閉,季節性的口岸將延期開關,禁止了第三國人員從邊境口岸的出入境,雙方的邊民出入境的人數較以往大幅下降,已下降了近9成。」

就怕情勢失控,12日、13日,中國疾控中心的15位專家也抵達了黑省牡丹江市下轄的綏芬河市。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所黨委書記武桂珍說,「包括我們的負壓帳篷,包括我們的核酸提取儀,包括我們的PCR檢測儀,包括我們生物安全櫃以及高壓滅菌,所有的全套(檢測設備),我們都給帶上了。」

帶來的整套負壓帳篷移動實驗室,13日也立即搭建完成,如此一來,核酸檢測每天可達1000份。此外,位於黑龍江省省會、哈爾濱醫科大學醫院也出動多名醫護前往助陣,其中還包含才從湖北重災區回來的醫護人員。

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師表示,「我們對於治療全部的過程,還有對病人情緒的安撫,還有對整個防護流程相對來說比較了解。」

不過就在東北武肺疫情蠢蠢欲動,當局緊張萬分時,中國各地的高三生、國三生已經於這兩天開學復課,杭州中學就立刻祭出防疫三步驟,學生必須刷市民卡、亮健康碼,通過熱像儀才能進入校園。

北京師範大學附屬杭州中學校長指出,「學生先會用免洗洗手液洗手,然後把這個作業分門別類地放到作業筐當中,主要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。」

每班也都準備了額溫槍、濕紙巾及口罩;至於用餐時間,每名學生都相隔1公尺。至於河南鄭州的學校甚至拆班分散,拉大學生座位間距,原本每班約50人,如今只剩25人,原本一個年級有10個班,現在變成20班;不過,儘管部分學生恢復正常作息,中國教育部還是規定,疫情期間,學校暫不恢復大型體育活動及聚集性活動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清零破功!哈爾濱增23本土病例 零號病人為留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