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毒王!1留學生傳40多人 疫情跨省傳到遼寧

根據中國官方今天的通報,昨(18)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16例,其中6例的本土病例是來自黑龍江,顯示黑龍江可能成為中國防疫的新難題,其中爆出社區群聚感染的哈爾濱市已經跨省傳播到遼寧,而內蒙古自治區的根河市則是首先發難,禁止黑龍江人員進入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就職滿3年重點全放防疫 今確診人數再破單月來最多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9日爆發社區群聚感染,網路一度流傳,疫情是一名男子由美歸國後與女鄰居偷情導致,引發眾人譁然,但後來衛生當局澄清,傳染源頭其實是一名22歲居家隔離的女留學生,同棟樓的一名鄰居可能因為碰觸到被她污染的環境而中標。

接著從這名鄰居一路傳播出去,被感染的人數超過40人,其中有人還曾前往兩家醫院,除了引發醫院群聚感染,還讓這個傳染鏈跨省傳播到了遼寧省。而當地撫順市16日出現新疫情後,部分市場商家也開始封閉停業。

哈爾濱市爆發疫情,官方公告急著尋找密切接觸者,就怕當地變成第二個武漢市,而相鄰的內蒙古自治區則是擔心被牽連,17日開出了第一槍。內蒙古根河市17日發通告,禁止黑龍江人進入該市。

另外黑龍江東南邊和俄羅斯相鄰的綏芬河,3月下旬因為湧入滯留在俄羅斯的中國公民,成為防疫大破口,目前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70例,遠遠超出當地醫療體系的承載能力,為嚴控疫情蔓延,當局對社區實施嚴格封閉式管理。

另外中國當局也在4月8日暫時關閉中俄所有的邊境陸路口岸,防止境外移入,而這陣子的嚴密圍堵也開始出現效果,18日綏芬河的確診病例終於掛零,不過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已經強調,在疫情完全結束前絕對不會再開啟陸路口岸,並且警告滯留在俄羅斯的中國公民,不要進行帶病闖關這種令人不齒的行為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爆院內感染零號病人揭曉?一人傳染逾8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