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34例確診僅公開7例?媒體爆哈爾濱隱匿疫情嚴重性

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兩家醫院,近日爆發群聚感染,哈爾濱衛健委連忙調查、說明原因,展現公開透明,但有媒體獲得哈爾濱疾控中心文件,發現4月10日通報確診34例,但公開病例數卻僅有7例,懷疑當局隱瞞疫情嚴重性。

更多新聞: 不忍了!中國隱匿疫情 美英義德等7國求償千兆台幣

1人確診,78人接連被傳染,哈爾濱兩家醫院爆出群聚感染,當局連忙調查公開原因。哈爾濱市衛健委副主任柯雲楠:「主要原因是由於確診患者的陪護,在陪護過程中經常在走廊裡,有一個休閒區,這個休閒區離護士站很近,在休閒區聚集聊。」

哈爾濱衛健委副主任說因為密切接觸者群聊,確診者又在病房以外地方受檢,加上院內公共區域難隔離,三大原因導致群聚感染,中國媒體報導也說,造成群聚感染的源頭患者,從入院到確診,醫院層層失守,醫護人員也沒提高警覺,哈爾濱失守,就是院方有紕漏。

前線出包,政府出手救援,轉移患者、封閉汙染區、消毒醫院,官方展現處理疫情公開透明,但有媒體踢爆,本月10號哈爾濱疾控中心通報了34例確診,當天官方公開的數據卻是新增1例,現有2例,無症狀4例,確診病例頓時「被消失」。

疫情擴大,哈爾濱當局下令各村各區都禁止外人進入,禁止串門聚餐等限制,中國疾控中心人員說,現在訊息完全公開,相信可控制住當地疫情。

哈爾濱市民鄧女士指出:「政府的媒體我一切不看,我從這些自媒體知道一些,哈爾濱包括周邊一共有182個疫情點,這些地方是很危險的地方,像我家的附近也是有啊特別恐懼。」

官員說哈爾濱疫情可控,民眾卻是很恐懼,回想最初,官方同樣也說可防可控,現在看來資訊情報的確成功防控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爆院內感染零號病人揭曉?一人傳染逾8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