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疫情失控? 兩家醫院爆院內感染

武漢肺炎原爆點中國,近來不斷聲稱本土疫情已受控制,但現在東北黑龍江哈爾濱,再度上演極端封鎖小區的戲碼,而且當地還有兩家醫院爆出院內感染;另外绥芬河也開始對六類人群展開檢測。種種跡象顯示疫情恐再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爆院內感染零號病人揭曉?一人傳染逾80人

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樓門已被封條跟鎖頭封死,而且手段還跟之前湖北防疫一模一樣,不過這裡可不是武漢肺炎原爆點武漢市,而是位在東北的黑龍江哈爾濱。

近來哈爾濱不斷爆出本土新增病例,當地兩家醫院甚至分別發生院內感染,嚇得當局趕快追查同期間造訪醫院的相關人員。

中國民眾指出,「說是援助武漢那些醫生護士回來之後,有復發的哈爾濱醫大一院,和哈爾濱市二院,有醫生和護士病人或者探視的被傳染,現在各個社區的群在統計誰去過這兩家醫院,估計這兩家醫院有很多被感染,但是還沒有被發現。」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接觸過患者的就超過4千人,出事的其中一家醫院更是宣布全面停診。不過就算消毒關門恐怕為時已晚,有民眾就認為當局至今都還沒找到所有密切接觸者,可能就是哈爾濱再度爆發疫情的主要原因。

而中國境內再爆武肺的還不只哈爾濱,同屬黑龍江省的綏芬河也很挫,由於日前經口岸入境的2497人,其中371人確診武肺,境外感染壓力持續加大,當局現在要把快遞、計程車司機等六大族群列入檢驗對象。

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劍峰表示,「對門診住院等有治療需求的患者,陪護人員,社會六大類人群以及社會自願申請,核酸檢測人員我們將分期分批開展,核酸檢測篩查。」

當局雖然表示要加大檢驗族群,但就有海外華人媒體報導,黑龍江省已經下發通知,禁止公務員泄露疫情訊息。面對這種不透明的處理方式,中國政府要想戰勝病毒,可得再加把勁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34例確診僅公開7例?媒體爆哈爾濱隱匿疫情嚴重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