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清零破功!哈爾濱增23本土病例 零號病人為留學生

中國清零破功,東北部緊鄰俄羅斯的黑龍江首當其衝。哈爾濱最近接連出現23例新增的本土病例,當地民眾不敢返回工作崗位。追查發現,零號病人是一名留學生。當局緊急公布確診者活動軌跡,昨(15)日起,開始針對道外區,公園等公共場所執行嚴格的管控措施,也開始實施軟封城措施。為此哈爾濱衛健委主任遭拔官,哈爾濱市場也遭到約談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本土「清零」成功!6天連假恐爆群聚隱憂

黑龍江堅守29天無本土病例,日前宣告破功。確診者不斷從俄羅斯邊境倒灌,哈爾濱也接連出現20多起新增的本土病例,及多名無症狀感染者。首當其衝的綏芬河,工廠不顧疫情拚復工,但員工卻不敢上工。

話才說到一半,就被公安驅趕。為了防止疫情二度爆發,當地從15日起,關閉寺廟等景點,就連公園也採取嚴格管控措施。

有通行證,才能出門採買生活必需品,哈爾濱物業公司表示,「現在小區按一人一個出入證,進行出入管理,按照嚴九條的規定,每兩天一戶一人出行,一票一次過期無效,非本小區的人員是禁止入內的。」

確診者帶病趴趴走,當局揭發活動軌跡,發現確診前曾到過醫院、火車站、麥當勞、賣場超市等地,甚至還搭過計程車。當地人心惶惶,擔心第二波疫情大爆發。

引發一連串社區感染的是一名22歲美國海歸的留學生。他3月19日回國,疑似在隔離期間,將病毒傳染給同棟大樓4名鄰居。防疫破功爆發社區群聚感染,哈爾濱衛健委主任秦德亮失職遭拔官,哈爾濱市長孫喆也遭到約談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爆院內感染零號病人揭曉?一人傳染逾8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