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紐約律師成毒王!傳染逾50人、千人被隔離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超級傳播者讓人心生恐懼。南韓有個超級「阿祖媽」,美國也出現一個毒王阿伯。這名男子是紐約的執業律師,出現症狀後仍繼續搭地鐵通勤上班、上教堂,導致家人等50幾人確診,千名跟他們有過接觸的人被隔離,讓當地人心惶惶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就職滿3年重點全放防疫 今確診人數再破單月來最多

美國紐約北邊的紐羅希市,躍上媒體版面,是因為這裡出了一位超級傳播者,50歲的毒王阿伯。

這名男子是執業律師,他不知道自己染病,還到處趴趴走。每天搭著地鐵到紐約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上班,還到住家附近的教堂做禮拜。之後因肺炎症狀到當地醫院就醫,治療數日後,3月2日才發現確診。

兩天後,他的老婆和兩個小孩、鄰居親友也相繼確診。如今當地確診人數超過百人,有一半以上都是被他感染,約千人被迫隔離。

以這名律師曾到過的猶太教堂為中心,半徑1.6公里區域內的學校全部停課,約5500名學生受到影響。教堂等人潮容易聚集的地方暫時關閉。當局出動國民兵,協助消毒公共場所,區域內也趕緊開設篩檢中心,加強檢疫,但民眾認為政府做得不夠。

控制區域內的人民可自由進出,生活基本上不受影響。而毒王的老婆發文表示,希望老公的案例,能喚醒各界對武漢肺炎的重視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爾濱毒王!1留學生傳40多人 疫情跨省傳到遼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