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確診爆增20人!染病婦人參加教會成「超級傳播者」

南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,疑似出現超級傳染者,今天總共暴增20人確診,累積確診病例來到51人,而新增的患者中有多達15名,和昨天確診的第31例有過接觸,引發社區感染爆發的擔憂。另外南韓當局今早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7名乘客及船員,目前沒有人出現症狀,但還是要繼續隔離14天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紐約律師成毒王!傳染逾50人、千人被隔離

才經過一夜,南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突然拉警報,19日上午才宣布新增15例,下午又追加5例。

這20人中有多達18人,都住在大邱及周圍慶尚北道地區,其中一人在第31例治療車禍的醫院工作,另外14人則和第31例都是新天地大邱教會會友,目前教會已暫時關閉。

第31例患者被懷疑是超級傳染者,目前超過160名和她有過接觸的人,都須居家隔離。另外位在大邱的慶北大學醫院、啟明大學東山醫院等醫療機構,也已在18日懷疑收到感染者時緊急封鎖急診室。

而當地時間19日清晨6點半左右,南韓總統專機「空軍3號」也抵達首爾金浦機場,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接回6名南韓公民和1名日籍配偶,他們將在仁川機場的檢疫所隔離兩周。

此外南韓當局也決定,禁止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外國人入境,以減少病毒傳入的機會,南韓外交部已向日本政府要求乘客及船員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「毒后」一人傳百人?南韓超級傳播者現身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