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再增15例確診 專機接回公主號公民

南韓衛生部門昨天才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入新局面,今天上午就宣布又有15人確診,讓累積確診病例來到46人,而新增的11人都和昨天確診的第31例有過接觸,引發社區感染爆發的擔憂。另外南韓當局今早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7名乘客及船員,同時有意禁止其他從該郵輪下船的外國人入境南韓,外交部已要求日本政府提供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空中版鑽石公主號?美國專機確診、非確診同機12小時 只用塑膠布隔開

才經過一夜,南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突然升溫,南韓保健福祉部19日上午宣布,確診病例暴增了15人。

保健福祉醫療政策室長盧洪仁表示:「大部分是在調查第31例的流行病學,在區分及調查接觸者時追加的。」

新增病例中一名是第20例的11歲女兒,一名是住在首爾沒有海外旅遊史和明顯接觸史的77歲男性,另外有多達13例都是出現在大邱及周圍慶尚北道地區,其中10人和前一天確診的第31例在教會有過接觸,1人則和第31例在醫院有過接觸。而位在大邱的慶北大學醫院、啟明大學東山醫院等醫療機構,也已在18日懷疑收到感染者時,緊急封鎖急診室。



保健福祉醫療政策室長盧洪仁:「目前新冠病毒是否脫離防疫網控制範圍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,要綜合流行病學調查結果,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一起判斷,政府對此可能性抱持開放態度。」

而當地時間19日清晨6點半左右,南韓總統專機「空軍3號」也抵達首爾金浦機場,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接回6名南韓公民和一名日籍配偶。

根據韓媒報導,這些人沒有出現新冠病毒症狀,他們現在會在仁川國際機場的政府檢疫所隔離2週,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14名南韓人,但只有6名要回來。

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稱作總統專機,但「空軍3號」其實不算文在寅的座機,而是主要給南韓其他政府官員、海外公務有需要時使用,可以載15人,剛好這次要撤離的人數不多,派空軍3號也能省下協調民航專機的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肺炎確診逾7.4萬例 俄羅斯宣布禁中公民入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