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南韓疫情2天內增3例 皆無「外國旅遊史」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,昨天(17日)新增2例確診病例後,今天又增加1例,確診總數達到31人。這三人都沒有外國旅遊史,感染途徑不明,讓整個疫情出現轉折。今天還傳出一名30多歲男子,疑似因武漢肺炎致死的事件,目前正在檢疫確認中。而今天南韓政府也派總統專機赴日,準備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5名公民及家屬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再增15例確診 專機接回公主號公民

17日傳出一對老夫妻確診後,18日南韓又新增一人。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歲南韓婦女,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表示,感染前她沒有近期海外旅遊史。

這名患者是大邱市第一名確診病例。她無旅遊史,但感染前曾因車禍住院,去過飯店餐廳,還參加過兩場宗教活動。

患者17日到社區衛生站時發燒,立即被送往當地醫院隔離,兩次檢測結果皆為陽性,她的丈夫與兩個小孩都得自我隔離。

她與前一天確診的老夫妻,通通都沒有外國旅遊史,感染途徑不明,疫情恐怕已進入社區感染的新局面。

同一天也傳出一名30多歲男性病死的消息。18日上午他在家中突然失去意識,沒了呼吸。消防員在送醫途中,不斷為他進行心肺復甦術,搶救無效,上午10點半宣告不治。

這名男性1月3日曾與妻子赴海南島旅遊3天,返國後出現肺炎症狀。南韓防疫局正在檢驗,他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致命。與死者同住的父母、姐姐等人,以及急救人員目前通通都得隔離。

而隨著各國陸續派專機,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公民,南韓18日也派出空軍3號總統專機,赴日接回5人,包括4名南韓公民,以及1名日籍家屬。

專機載著醫療隊、檢疫人員,與外交部工作人員,當地時間18日中午從京畿道的首爾機場出發,2點50分抵達羽田機場。5名南韓公民預計晚上9點下船,搭車直奔機場。下船前檢疫結果呈現陽性,或有疑似症狀者不得登機。一切順利的話,專機將於19日凌晨4點起飛,8點返回首爾金浦機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祭禁令、南韓客大減 疫情衝擊台灣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