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祭禁令、南韓客大減 疫情衝擊台灣觀光

台灣雖然並未爆發社區感染,但菲律賓基於「一中原則」,無預警拒絕台灣護照入境,韓國也錯把台灣列入「社區感染」國家/地區,呼籲南韓國民不要來。但菲律賓跟韓國不但這兩年來台觀光人數大增,菲律賓也是台灣人常去旅遊的國家,接連台灣下了「限制令」,也讓三國觀光遭到更大衝擊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南韓疫情2天內增3例 皆無「外國旅遊史」

店員低頭划手機,不然就只能默默整理商品,觀光客最愛來的西門町,下午人氣卻不旺,徒步區甚至連卡車都能開進來,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遊客大減,店家最有感。

日本客不來,最哈台的韓國人也少了,因為南韓政府最新還把台灣錯誤列入「社區感染」國家,警告韓國人避免到台灣旅遊,看看原本韓國客最喜歡掃貨的藥妝店,現在卻是店員比客人還要多。

旅行公會副理事長吳雁輝:「入境市場影響範圍是蠻大的,以韓國團進到台灣來的數據為主,目前影響大概有超過一半。」

拍影片介紹台灣好吃又好玩,南韓愛來台灣玩,2018年來台旅遊人數就有101萬人次,2019年上看120萬人次,業者原本預估2020年有機會突破150萬人次,但現在目標恐怕難以達成,就連新南向也中斷。

從菲律賓宿霧回來的旅客下機,超級疲憊,因為10號菲律賓突然宣布禁止台灣人入境,航班大亂,這批旅客原本預計11號要回台,直到隔天才有班機載回台灣。

菲律賓祭禁令、南韓客大減 疫情衝擊台灣觀光

菲律賓去年來台成長200%,韓國也增加58%,疫情延燒,菲律賓禁令影響出境市場,包機業者受到最大衝擊;南韓入境台灣旅客大減,從旅行業到零售業都重創,外交部已經澄清,就看兩國何時要修正對台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林東銘、周秉瑜 台北、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再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!境內累計達30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