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拒絕台灣入境 台商控訴事業大受衝擊
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林登峰

菲律賓政府10日深夜宣布基於一中原則,為了防疫,針對中港澳及台灣旅客一律拒絕入境,一名在菲律賓20多年的台商出面訴苦,上個月帶著菲籍妻子和女兒回台,沒想到現在他卻無法返回菲律賓,只能讓妻兒先回國,家人被迫分隔兩地,事業也將受到衝擊,希望政府能盡快跟菲國協商解決!

更多新聞: 反制!菲律賓拒台人入境 屏東銅板樂園也禁移工取物資

每天只能透過平板電腦、和妻子和女兒視訊通話,菲律賓台商林先生突然被迫和妻兒分隔兩地,其實前一天他試圖從機場準備返回菲律賓,仍被擋了下來!

就算和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拼命爭論,最後還是無法登機。菲律賓民航局10日發出禁令,依「一中原則」將台灣護照視同中港澳民眾,實施臨時旅行禁令,台商無端遭受波及!

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林登峰表示:「你看我連回菲律賓的行李都還沒拆,就我而言一中政策他有他的時空背景,有些人對台灣跟中港澳有的國家不懂,這是分開的但對我來講,我的認知是這個禁令太倉促,倉促到一些人就是會措手不及。」

不願多評論、菲國政府的決定,但林先生在菲律賓經商20多年,還娶了菲籍妻子,但礙於政策只能拿臨時居留簽證,如今面臨家歸不得的窘境,更憂心事業會因此重創!

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副會長林登峰指出:「我沒有回去相對一些文件或工作上跟客戶協調,會出問題啊那這樣也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意,相對也會影響到菲律賓工人的權利,現在很多在菲律賓的台商或是拿退休居留,或是生意居留的他們擔心不能回去菲律賓,而不敢回來台灣。」

希望台灣政府能夠伸出遠手幫忙,像他類似情況的台灣人,至少有50人左右,其中有三人也因回台過年受困,針對菲國政府提出質疑!

菲律賓國會議員質詢菲國官員「目前武漢肺炎確診人數」,菲國官員表示,「台灣為18人,而新加坡確診為43人」,於是菲律賓國會議員回應:「那為何禁台灣不禁新加坡?」

連菲律賓國會議員都認為對台灣下禁令真的有點莫名其妙,台商只希望能盡快返回菲律賓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頒台灣旅行禁令 朝野呼籲外交部最嚴厲制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