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載客量大減 申請減班盼降低損失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加上旅遊人數大幅減少,搭捷運的人流從原本110萬人次減少到101萬人次,就連客運業者也大嘆整體載客率掉了2~3成,目前已經向主管機關申請減班,藉此降低營運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228連假備戰!客運乘客上車須量體溫、戴口罩

公車開進站,搭車的民眾只有小貓幾隻,整個公車站幾乎空蕩蕩,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減少通勤族搭車意願。

就怕接觸人群,短程路線改用走的,其中首都、三重、大都會、台北客運將近250條路線,這個月載客量就掉了兩成,讓公車司機落入有車無客載窘境。

客運司機王榮專表示:「離峰時間的話還有七成的乘客率,現在差不多剩下四五成的乘客率而已,那些老人家出來的數量就減少了。」

搭車人潮變少加上學生沒開學,客運業喊出減班降低營運損失。以台北市熱門路線307來說,尖峰時段原本3~4分鐘一班,每天有780個班次,載客量約7萬人次,未來希望改為5~6分鐘一班,一天預計減少60多班次。

客運業者李建文說:「今年是我們汽車客運業最寒冷的冬天,因為以我們客運公司來講,放假對我們營收會有一些影響,真的是非常的嚴峻。」

下午三點,台北車站前的公車站原本人潮擁擠,但現在人潮卻少了一半,就連來搭捷運的民眾也少了很多,人流從110萬人次減少101萬人次。

北車紅藍線、月台轉乘走廊不再擁擠,和過去相比人流確實少了許多,就連國道客運載客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少了2成。疫情延燒,不僅衝擊觀光業,連客運業也大受打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!統聯、首都客運大減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