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出入境跌破六萬!爆雪崩式撤櫃潮 排班計程車業績慘淡

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搭飛機的旅客也大幅縮減,桃園機場出入境人數從每天12萬人次,減少到只剩不到6萬,不僅機場內的免稅店、餐廳業績直接下滑7成,就連機場排班的小黃司機都受到影響!因此業者呼籲政府補貼房租和權利金,讓他們度過難關。

更多新聞: 守護國門安!桃園機場600清潔員防疫不馬虎

桃園機場的航班資訊,看板上頭滿滿紅字,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飛機航空器的密閉空間,民眾能避免就避免,導致機場出入境旅客大量減少,機場一片空蕩蕩。

桃機運量從每天12萬人次,掉到2月10日7.2萬、2月11日6.4萬、2月12日更來到5.7萬人次,客源掉了一大半,營收也只剩3成,不少外國品牌考慮撤櫃。尤其這一家日式連鎖店最慘,去年12月底花了1300萬裝潢,才剛開幕沒多久就碰到疫情,決定4月熄燈。

而且不只機場內雪崩式撤櫃潮,機場外的排班計程車也是慘兮兮,桃機排班車自律委員會主委黃良易透露「業績掉了5成,我大概7個小時才出一趟車子,平常我們工時12-15小時,大概只能出到一半」。

機場出入境人數大幅縮減,影響所及從美食到免稅店、到運輸業,全都受到衝擊,儘管交通部已經提出紓困,但業者更希望能減免房租和權利金補貼損失,讓所有業者挺過這次疫情,可以重新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旅客少10萬!商家喊苦盼緩繳租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