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國門安!桃園機場600清潔員防疫不馬虎

肺炎肆虐之下,桃園機場每日出入境的旅客人數,就像溜滑梯不斷下降,但防疫工作沒減少,而且還持續加強,桃園機場公司為了避免旅客使用機場設施,造成交叉感染,每天派出600多名清潔人員,針對旅客出入境的動線加強消毒,保障國門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搶破頭!環保局徵臨時清潔員 2500搶250職缺

清潔人員手持消毒用具,不斷朝空氣中噴灑藥水,從空橋一路噴到走道,另一批清潔人員拿著消毒水及拖把,來來回回清潔地板,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。

至於,最多人使用的廁所及垃圾桶周遭,清潔人員一樣拿著噴槍及抹布,仔仔細細來回擦拭。桃園機場清潔業者賴清實表示,「針對所有的路徑動線,只要是旅客經過的區域,包含廁所跟公共設施,我們一律都是在旅客經過使用過後,我們就開始做消毒的工作。」

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,出入境班機紛紛取消,儘管桃園機場每日旅客人數雪崩式下滑,但防疫工作只能加強,不能減少。

為了避免旅客使用機場設施造成交叉感染,桃園機場公司每天派出600名清潔人員,只要有旅客下機,立刻加強消毒,除此之外,也針對員工和旅客進行分流。

賴清實指出,「針對某一些廁所,我們把它劃分為旅客專用,是針對入境的旅客來使用,那這個目的是因為,為了要讓員工跟入境的旅客來做分流,避免交叉感染的現象。」

第一線人員卯足全力進行消毒工作、滴水不漏,希望防疫做到最好,疫情早日趨緩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離確診病患最近!防疫病房清潔人員壓力大:三個月不敢讓家人知道